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养老理念沟通三大步

养老理念沟通三大步

2021-05-12 分享到:

  沟通如今已经成为许多工作中不可或缺的环节,特别是保险销售工作,不仅需要在沟通中体现自身的专业性、了解消费者的需求,还要让消费者了解一些保险理念!下面是小沃分享的养老理念沟通三大步,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多多留意。

养老理念沟通三大步

  挖掘需求——“黄金三问”

  你对“人的寿命是越来越长”这个观点怎么看?

  基本事实:

  2018年年末中国大陆总人口13.9亿。从年龄构成看:

  16至59周岁人口为9.02亿,占总人口的64.9%;

  60周岁及以上人口2.4亿,占总人口的17.3%,

  其中,65周岁及以上人口1.5亿,占总人口的11.4%。

  【注:可增加省/市当地相应数据】

  基本观点:

  生活条件越来越好,每个人都越来越关注个人保养和保健,人的寿命也一定会越来越长。

  投资儿女身上固然重要,但别透支了自己的养老金,忘了投资自己的未来。提前解决养老问题,未来不给子女添麻烦,也是爱的一种体现。

  你觉得未来养老成本会不会越来越高?

  基本观点:

  人力成本会越来越贵。今天的物价比十年前高很多,未来还要更高。一日三餐就算是10元盒饭,到八十岁也要吃掉几十万。

  生活品质要求越来越高。我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,在追求高品质生活的同时,所付出的各种成本也会对等增加。

  你是否担心“人活着,钱没了”的情况?

  养老最不确定的风险——不是钱,而是寿命的长短,活得太久,反而担心不知道养老金在哪里,怎么办?

  我们一直都在为两个自己在奋斗——年轻的自己和年老的自己;趁现在年轻,成本低,拿走以上担忧,完成未来养老心愿。这样做,我们自己会不会反对?

  确认需求——“人生三保”

  40岁以上的人都希望靠保养来保持自己的年轻容貌。担心衰老,愿意为活得年轻、活得自在、活得自信不断投入,高档化妆品、名牌服装、品牌首饰……,不惜用金钱换回年龄和自信。

  40岁以上的人更希望通过保健拥有健康的体魄,才能长久享受生活。例如运动保健:高尔夫球、网球等;饮食保健:营养师量身定制保健食品;生活习惯:有规律、有节制、有计划。

  40岁以上的人必须要借助保险工具来规避风险,完成“人生三保”的心愿,缺一不可。未来不管有任何事情发生,只有保险可以让自己拥有更多的选择和主动。

  切入保险——“养老三要”

  第一要:持续。

  品质生活是“上得去、下不来”,未来自己能挣多少钱不重要,重要的是每一年有一个机构会在固定时间给你一笔钱,能够让你继续保养、保健,获得从容、美丽的人生。

  第二要:确定。

  把不确定的养老变为确定,从而获得内心的安宁和安全感。因为养老无忧,现有的资金才会得到释放,敢花、敢用、敢投资。

  第三要:专属。

  养老钱它一定是专属于自己的,不因消费诱惑、亲情拆借、家庭变故、子女不孝等而被随意挪用。

  有房、有储蓄、有子女叫养老渠道

  持续、稳定、专属才叫养老金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朱国亮

河南 郑州  泰康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更多 签单分享

沃保客户投保团体险

客户五一假期期间在沃保咨询员工团体险,给客户介绍泰康B款团体意外伤害保险,电话沟通后客户非常配合提供所需资料报价格,客户考...

签单 1000.0000 2023-05-10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泰康人寿 网站管理

31765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65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